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白毛女主题收藏展在石家庄桥西区大璞艺术馆揭幕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白毛女主题收藏展省会启幕

7月6日上午,“向经典致敬——白毛女文化研讨会暨白毛女主题收藏展”在省会桥西区大璞艺术馆揭幕。同期举办研讨会。

此次活动由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体旅局、省收藏家协会主办,河北嘉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桥西区文化馆承办。《白毛女》是我国文艺创作历史洪流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它自诞生以来,不仅歌剧连续展演盛况空前,还衍生出了电影、京剧、芭蕾舞剧、连环画等许多独具特色、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影像和读物。此次展出的白毛女主题作品主要有年画、剪纸、剧本、海报、邮票、明信片等,全方位地展示了《白毛女》自诞生七十年来的辉煌历程,让人们重温和感受到红色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正能量,以此来向伟大的时代致敬,向红色经典致敬,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专家从作品艺术性、思想性、影响力等方面对《白毛女》这一文化现象进行深入剖析与讨论。大家表示,《白毛女》已成为一个永恒的文化符号,对于几代人而言,已经成为了他们人生的集体记忆。(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