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规范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开始施行

规范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日前,《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正式施行。当天,市、区城管部门按照《条例》,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了规范整治。该条例的施行,将解决城管执法无法可依等多个难题。

“过去,我们都是将破损的共享单车收回后集中存放,但共享单车公司并不来处理,使后期处置成为难题,并造成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浪费。”桥西区城管局的任东邑说,“随着《条例》施行,处理这种情况也就有法可依了。”

他告诉记者,根据《条例》规定,对当事人逾期不认领的,城管部门将在门户网站上发布认领公告,当事人应当在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领回。因逾期未领回所造成的损失,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除了对查封扣押物品的处置问题,《条例》的施行,还将解决城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多个难题。”市城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明说,不仅在处置时“有法可依”,而且还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效率。

比如,对违法建筑物和违反城市容貌的行为,过去如果找不到当事人,在执法程序上就会非常繁杂,拆除一个违章设置的广告需要数月时间;《条例》施行后,最快半个月左右即可基本走完执法程序,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首席记者靳晓磊 见习记者刘俊科)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