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注意!有人专门趁你变道时开车撞上来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注意!有人专门趁你变道时开车撞上来

变道追尾骗保 “碰瓷”的驾驶人获刑

开车难免有追尾剐蹭的情况发生,但同一辆车发生多起如出一辙的交通事故——驾驶轿车直行时撞上前方变道车。这一蹊跷的连环事故引起保险公司警觉,从而牵出多起变道追尾骗保案。6月下旬,这起骗保案终于有了结果,当事人不但被判刑一年六个月,还处罚金3万元。法院提醒广大驾驶人,变道时一定多注意旁道车辆,以免造成事故。

一车多次发生变道事故 引起保险公司注意

这是一起近日由石家庄市裕华法院审理的案件。在2016年12月,杨某驾车沿石家庄市槐安路由西向东行驶到平安大街附近,当时杨某行驶在右侧车道,在观察后方有安全距离后,便打转向后向左侧车道变道,可当变道一半时,却突然被后方车辆撞上。杨某马上下车观察情况,发现自己的车左后侧被剐擦,损失不大,后方车辆刘某的车右前侧擦了一下,损失也不大。见此情况,杨某想与刘某沟通事故处理事项,但刘某并没有下车,也没有理会杨某示意沟通的手势。由于没有事故处理经验,杨某便回到车上与保险公司联系处理情况,经保险公司鉴定,此次事故杨某负全责,双方由保险公司各自理赔。

这本是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理赔,然而,保险公司在核查时却发现,刘某的车有多次理赔记录,且均是从后方撞上前方变道的车,而且几乎全是对方车辆的全责,刘某进而向事故责任方驾驶员索取钱财或向保险公司索赔。

理赔记录暴露的问题引起了保险公司的警惕,因此保险公司进行了报案。经查,这一系列看似简单的交通事故,果然是驾驶人刘某精心策划、自导自演的“碰瓷”骗局。

自己被撞后突发奇想 “碰瓷”骗了3万多元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7月,刘某贷款买了一辆车后,在一次变道行驶中撞到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向刘某要了1000元钱,因自己变道撞到出租车责任在自己,根据规定刘某需负此次事故的全责,刘某直接给了1000元现金。事后,刘某觉得这样来钱挺快,于是想到利用车辆“交通事故”来牟利。2016年,刘某便开始找机会制造交通事故,先后制造对方负全部责任的交通事故6起,并从中非法获得理赔金共计3539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手段,多次骗取对方保险赔偿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已赔偿保险公司的损失并取得谅解;庭审中被告人刘某也自愿认罪,均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法官提醒广大驾驶人:通过交通事故来骗保,金额较大会构成诈骗罪,这样的“碰瓷”挣钱方式不仅违法,而且很容易查出来。司机在开车变道时,一定要多注意旁边车道的情况,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南开宇)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