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大场面!千人横渡滹沱“震”到你了吗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津冀第三届千人横渡滹沱河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7月7日举行

●今日出镜

参加京津冀第三届千人横渡滹沱河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的选手。

●采访动机

选手中有80岁的老人,也有8岁的孩子,这是一场向自我发起的挑战。

千人横渡。

7月7日,京津冀第三届千人横渡滹沱河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在正定塔元庄附近水域举行,风急、云重、浪起,就看你有没有跳下水游向终点的勇气。

拼搏。  

高昆,52岁,省人民医院的大夫,这一次就给自己下了一张挑战书:参加老年竞赛组的比赛,挑战2000米的开阔水域。

而给她勇气的是队友们的鼓励、日常游泳的锻炼,还有不向岁月妥协的决心。

高昆说:“一直喜欢游泳,在泳池坚持锻炼了5年,但从来都没在这种自然水域里游过,也没有在游泳池里完成过2000米的游程,所以感觉很忐忑。”

56岁的刘惠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横渡活动了,他说:“这种在开阔水域的比赛,体能之外,需要足够强大的心理素质,当然再次参赛和第一次相比,过分的紧张已经没有了,现在更多的是享受这种挑战,今年是7月7日这一天比赛,我参赛的目标就是冲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

石家庄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比赛保驾护航。

赛事组织者石家庄冬泳协会会长尹英斌介绍说,这一次活动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7·16全民游泳健身周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批示范站点,“今天的天气挺适合在野外游泳的,水温比较适合,还没有太阳的暴晒,本次比赛一共有756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中年男子组,一共240多人,其次就是老年男子组,报名人数也在210人以上。年龄最大的是80岁高龄的胡子义老爷子,体验组有8岁的孩子参赛,竞赛组年龄最小的是一对9岁的兄弟。”

可能下水的那一刻,每一个人都充满了信心,因为身边都是队友,抬头就能看到前方的领路人,伸臂甚至可以够到相邻的泳者。但是几十米之后,就成了自我的挑战。一位参赛者甚至在离岸不久就搞错了方向,脱离大部队斜向离开,驾驶救援艇的工作人员不得不靠近帮他修正目标方位。

没有抬眼就可以看到的终点,没有低头就能够看清的池底,有的只是茫茫的水浪,听到的是自己的呼吸和水浪拍打身体的轻响。有经验的人享受的是那一刻天人合一的舒爽,而第一次挑战的人也难免感到疲累和烦恼。

高昆说,快游到对岸的时候,有水草轻轻划过自己的脖子,那一刻还是有些恐惧的,幸好记起了朋友们的提醒。所以当她上岸再看到记者的时候,才高兴地跳起来,欢快地像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我成功了,我太兴奋了,那感觉太棒了!”

来自天津的8岁小选手。

8岁的崔峻硕来自天津,他和爸爸一起来参赛,这是他第一次来石家庄比赛,这次只报名了500米的体验组。曾经参加过横渡北京十三陵水库的小娃,返回起点的时候甩了老爸不止十个身位,爬上码头仰着天真可爱的小脸就问妈妈:我是第几名!

妈妈肯定地告诉他:儿子你是第一名!小崔的笑比从云缝中露出的太阳更灿烂。

青年男子组第一名。

青年女子组第一名。

每一个敢给自己下挑战书的都是第一名,都是自己的英雄!(文/记者秘晓芳 图/记者张海强)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