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灵寿:整合资源 开启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9-07-08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8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大会在灵寿县完美收官。本届大会围绕“大美灵寿 康养福地”这一主题,向全世界推广宣传灵寿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作为承办地的灵寿县,收获满满——投资商、旅行商蜂拥而至,将灵寿视为投资好地方。

本届旅发大会举办前,灵寿全面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沿滹沱河新建了全长约19公里的滹沱公路(灵寿段),联通了正定和平山;沿磁河新建了全长约60.1公里的磁河大道,贯通了灵寿南北,展示了磁河沿线的优美自然风光,激活了周边贫困乡村的旅游发展活力。此外,旅游服务进行了优化提升。建设了游客集散中心,与华为公司深度合作,就智慧旅游、云计算及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以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云计算及大数据。物联网等业务发展,打造智慧灵寿示范项目,实现一部手机游灵寿。实现全域统筹,打造旅游驿站。在淖沱公路沿线打造3个高标准旅游驿站,在磁河大道沿线打造伍芳泽等7个乡村驿站,建有停车场、旅游厕所等,集旅游咨询、投诉,停车、餐饮与一体。

在石家庄市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上,灵寿县政府领导为到场嘉宾重点推介了灵寿县横山湖景区综合开发、滹沱河湿地文化旅游综合开发、磨子坨景区综合开发、七女山旅游景区开发、三梦山旅游综合开发、太行沙家浜景区综合开发、团泊口旅居小镇、五郎寨幽居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8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

此外,石家庄旅游商品展销会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灵寿、晋州、鹿泉等14个县(市、区)组团参展,另有100余家单位参展,展出产品千余种,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而本次大会的重头戏,2019中国(灵寿)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也同样备受人们的关注。会上,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曾博伟在演讲中强调,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休闲时代。他从技术变革、技术进步、经济结构、生产方式、心理状态、社会变化等角度,全方位阐释了休闲旅游时代下,灵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曾博伟进一步指出,重塑灵寿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灵寿虽然缺乏顶级旅游资源,但是在资源上具有组合优势,因此需要打好休闲经济组合拳,统筹好城市休闲空间和乡村休闲空间。同时,灵寿还需要完善一整套休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将旅游、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统筹起来,通过优质的休闲服务,增加吸引力和竞争力,进而在河北旅游中脱颖而出。曾博伟还建议到,灵寿应率先出台有利于休闲发育的政策措施,积极探索适应休闲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

同时,众多专家还围绕“旅游经济的发展:共享与共建”这一主题举行圆桌对话,针对旅游产业的热点话题,从理论、政策、资金、管理、市场运营等层面进行前瞻性的研判,为灵寿休闲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帮助灵寿找到一条适合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灵寿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旅发大会将是一次推动灵寿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大会。通过大会的举办,传达出灵寿县旅游业的新理念、新举措。对于主办地灵寿县,意义更加重大,通过这次大会可以让人们了解灵寿、传播灵寿、投资灵寿,为灵寿县培育壮大旅游产业注入生机和活力,将旅游资源、文化存量展示出来。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