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获得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

时间:2019-07-08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认定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的通知,石家庄市赵县成功获得小麦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这是石家庄市首次获得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也是我省仅有的两个小麦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之一。

赵县是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粮食常年播种面积107万亩以上,是全国著名的粮食主产区和高产区,是优质小麦优势产区,为河北省乃至中国北方麦区小麦高产再高产提供了一套成功的技术理论和丰富的经验。赵县农业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一直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2017年成功实施了2016年度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项目区平均亩产达到604.4公斤,带动全县58.8万亩小麦平均亩产达到554公斤,总产突破了32.5万吨,小麦良种繁育区位优势非常突出。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介绍说,近年来,为加强良种繁育基地保护和建设,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及良种繁育工作。目前,全市种子企业68家,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强,常年标准化小麦繁种基地面积稳定在40万亩左右,居全省第一位。(记者刘立芳)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