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前5个月30人因环境违法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前5个月30人因环境违法被行政拘留

石家庄市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截至5月末,已有30人因环境违法被行政拘留。同时,在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的1至4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情况中,石家庄市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全国第四。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继续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专项行动为重点,以实战练兵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全市环境执法队伍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环境执法工作,环境执法成效明显。

在环境执法工作中,市生态环境部门注意突出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执法。其中,通过严厉打击数据造假、异味排查整治、电厂专项执法、大气专项执法、涉水企业排查等执法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环境安全。

针对夏季臭氧污染的问题,从6月1日起,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成立23个市级执法小组,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应对臭氧污染专项检查。

同时,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年初以来,石家庄市共启动4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警期间,市环境执法队伍严肃查处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并对未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20起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

截至5月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907件,罚款4143.2万元。其中,办理环保法配套措施案件79件,查封扣押20件;移送行政拘留53件,拘留30人,移送涉嫌环境犯罪6件。

在开展专项执法的同时,市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其中,认真开展双随机和移动执法工作,截至5月底,全市双随机抽查和移动执法共计2.1万家。

同时,持续做好露天焚烧管控工作,加强“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核查、第一时间扑灭火源、第一时间查处到位;常态化开展“散乱污”专项整治,目前正组织排查问责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万人入企帮扶工作,全市1215家包联企业名单已确定,正在进行走访调研和座谈。(首席记者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6:1大胜四川FC,石家庄永昌取得主场7连胜

夜经济10年激活了什么——省会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的启示

注意防暑!今天石家庄最高气温可达37℃

考试院提醒:6月23日高考放榜 6月24日至27日报志愿

6月23至24日22所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