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各大公园荷花竞相开放 花期将持续到8月下旬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荷花比往年早开了七八天

各大公园都有 花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各大公园的荷花

●采访动机

刚过夏至,石家庄市各大公园内,素有“凌波仙子”美誉的荷花就相继绽放,傲立在满池碧叶中,清雅柔美,令人陶醉。

粉色的荷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

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时光公园,3000多平方米的荷塘正上演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画美景,那一张张荷叶,翠绿的墨绿的,铺满了荷塘。一朵朵粉色的、白色的荷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头上戴着黄色的莲蓬,静静地站在那里。一阵风儿吹来,这些少女就翩翩起舞。而与荷花共植一塘的还有莲花,让这里更显得别致。

小燕子在荷叶上歇歇脚。

在长安公园,从西门进入,转身向北,荷风送来淡淡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这片荷塘面积100余平方米,绿叶丛中,一枝枝高挺的荷花亭亭玉立,真是“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这里的荷花以粉色居多,也有白色的,散发着馥郁的香气。

在植物园,荷花坪景区及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种植荷花面积达4万平方米,五大色系,30余种12万株荷花刚开始绽放。这里是全市荷花面积最大的地方,翠绿如盖的荷叶遍布湖面,部分白色和粉红的荷花已经开放,亭亭玉立的荷花在荷叶丛中随风摇摆。其中大部分还在含苞待放,估计再过两三天,这里将呈现最美的荷塘图。

娇艳欲滴吐芬芳。

在裕西公园,位于公园西南侧的“远香飞鹭”景点中,2800平方米的荷花池内,荷花朵朵竞相绽放,闻着荷花香漫步,别有一番情趣。

寻寻觅觅。

在平安公园的湖面上,荷叶比较大,碧绿碧绿的,挨挨挤挤,满池碧叶间悠然而立起朵朵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绽放,各具风姿。

在中山公园,荷花池的面积有约1万平方米,花苞泛着淡淡的黄,花却是洁白的。微风起,袅娜的荷花张开笑脸迎着每一位游客。

摄影爱好者早上6点多就来到了公园里拍摄荷花。

在世纪公园,3000平方米的荷花塘就在河的东岸——文化中心和大瀑布中间。站在荷花池边,可感受炎炎夏日里的一份清凉。这里的荷花颜色以白色和黄色为主。

除此之外,在水上公园、元南公园、石太公园、花卉园、东环公园等公园内,都可以观赏盛开的荷花或睡莲。

据介绍,今年荷花的开花时间比往年稍早七八天,正进入盛花期,花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在这酷暑燥热中,快与荷花来一起“藕遇”吧。(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张海强)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6:1大胜四川FC,石家庄永昌取得主场7连胜

夜经济10年激活了什么——省会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的启示

注意防暑!今天石家庄最高气温可达37℃

考试院提醒:6月23日高考放榜 6月24日至27日报志愿

6月23至24日22所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