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不断提升高中教育发展水平

时间:2019-06-26 04: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高中教育工作时强调

巩固拓展成绩 深化教育改革

不断提升高中教育发展水平

6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高中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高中教育发展水平,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第六中学、市第二十三中学校园建设,看望慰问一线教师。邢国辉对我市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指出今年我市高考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个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学生们的辛苦努力,也是全市加强教育扶持、强化教育改革的结果。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高中教育工作及高考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征求部分中学校长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把抓好教育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切实肩负起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坚持教育为民,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强化问题导向,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巩固扩大均衡教育成果,深化教育惠民工程,加快推进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着力解决好大班额、高收费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让教育改革普惠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邢国辉强调,要把成绩作为助推剂,认真分析成绩取得的原因和差距所在,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务求把高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要扎实做好高考后续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耐心细致地指导考生填报好高考志愿,让学生不仅考个好成绩,更能上个好学校。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把高考综合改革作为重大机遇,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持续抓好《关于加快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注意典型引领,打造一批优质特色教育资源品牌。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一以贯之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建立完善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市教育部门要完善激励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激发教职员工做好教育工作的积极性。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当教师,努力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的职业。

市领导韩学军、孟祥红,桥西区、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

相关新闻:

6:1大胜四川FC,石家庄永昌取得主场7连胜

夜经济10年激活了什么——省会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的启示

注意防暑!今天石家庄最高气温可达37℃

考试院提醒:6月23日高考放榜 6月24日至27日报志愿

6月23至24日22所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