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上榜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

时间:2019-06-19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公布

石家庄市榜上有名将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6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三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石家庄市榜上有名,将获得中央财政1.5-2亿元支持,专项用于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是国家财政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用以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以知识产权全链条运营为牵引,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培育多元化专业化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实现重点突破和示范引领。

近年来,石家庄市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充分释放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应,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速推进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管理与服务全链条建设。2018年,石家庄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2016-2018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44053件,2018年增长5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6年的4.11件增长到2018年的6.39件,两年增长55.5%。

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石家庄市积极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合计已有1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企业,位居全省前列。这些企业,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突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较强、具有显著的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正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工作将持续3年,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牵头编制《石家庄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推进这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市将把高新区作为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主战场,力争通过3年努力,打造高新区独具特色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初步建成区域带动能力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能力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5件,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8.5%;综合竞争力跻身全国生物医药园区前五强。

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石家庄市还将成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和完善促进体系建设的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等相关配套政策。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年度绩效评估结果,适时调整工作计划,及时总结、提炼、推广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对接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的优质创新资源及智力成果,复制雄安创新体系,着力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共同体,打造石家庄特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在全国首家开展普法效果评估工作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申报 石家庄出台政策支持

三分建七分管 石家庄全城实现数字化城管覆盖

@中考考生!石家庄中考前将有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6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照顾 最高分值为20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