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贫困血液病患儿可享5至10万元公益救助

时间:2019-06-19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贫困血液病患儿可享公益救助

近日,因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入住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的患儿续航,闯过药物治疗、抗感染治疗和“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等关口走出移植病房,步入康复痊愈期。这是我省最大的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在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启用后,首例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获得成功。

血液病是原发于造血系统的疾病,常见的有急慢性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噬血细胞综合征等。此类疾病多为儿童期高发,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这些疾病的主要方法之一。目前,患有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患儿,正在该院进行移植手术的前期准备。

该院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设6个百级层流移植仓,拥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尖端设备,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联合开展了儿童血液肿瘤救助项目。家庭贫困、且年龄未满18周岁的血液肿瘤患儿,在该院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时,可凭有关证明申请公益救助5至10万元。(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在全国首家开展普法效果评估工作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申报 石家庄出台政策支持

三分建七分管 石家庄全城实现数字化城管覆盖

@中考考生!石家庄中考前将有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6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照顾 最高分值为20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