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暑期出境游市场价格上涨家庭出游成为主力军

时间:2019-06-19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旅行社发现,暑期旅游市场异常火爆,进入7月产品价格将上涨,其中家庭出游成为暑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而研学旅行产品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包机产品火爆。

●家庭出游暑期走热

走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出境游研学线路还是出境游海岛线路,大部分家长都有暑期带孩子出游的意愿,家庭出游成为暑期出游的主力军。记者从纵横国旅了解到,近期每天前往该旅行社咨询暑期出游的客户有近百人,大多是携带孩子的亲子游群体。“2大1小”和祖孙同游的“4大1小”成为常见出游游客群组合形式,多个家庭结伴出游订单也明显上涨。

高考结束后,刘女士夫妇计划带着孩子参加英国夏令营线路。她介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暑期必备‘课程’,每年都会去不同的地方。希望通过旅游,让孩子遇见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通过体验,开阔视野,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孩子们也很兴奋欣喜。”

出境游包机产品火爆

许多消费者都会发现,“包机”一词总是在线路宣传中多次提到。其实,包机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达成协议,包下整架飞机,并以旅游目的地为终点开辟新的航线。业内人士介绍,包机直航不仅能缩短航行时间、提高收客承载量,每个机位的成本也相应降低。

记者了解到,包机模式早在石家庄市场试水,这几年发展尤为迅速。“眼下涉足包机游领域的旅行社还真不在少数。预计7月份将是发团高峰。”纵横国旅总经理齐巍巍表示,今年预计每周有近20条航班出发,包括芽庄、岘港、俄罗斯等。

“我们操作包机产品会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暑期市面上的包机产品将以海岛线路为主,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俄罗斯、泰国,而越南最抢眼。”纵横国旅总经理齐巍巍说,今年暑期,越南继续开通芽庄、岘港包机航线。

“考虑到往年暑期多数包机线路集中在东南亚。俄罗斯这条线路也是非常推荐的,因此尝试开通莫斯科包机航线,价格在5000元至6000元左右” 齐巍巍说道。

据记者了解,暑期包机线路中,个别航线虽在平日就有直飞航班,但考虑到游客需求,暑期航班肯定会加密。此外,为迎合暑期市场,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仅针对七八月份的包机产品。

旅游市场价格上涨

作为传统的旅游旺季,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旅游市场的价格也颇受关注。近期,各大旅行社部分出境游线路的报价已经出炉,一些线路相比6月初上涨了千元。

“从现在开始,出境游的价格会呈阶段性上涨。”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说,价格变动会从7月初持续到8月初,随着旺季的到来,届时部分出境游价格上涨三成。但是这种涨势与去年相比差不多。

暑期旅游价格上涨,与机票、住宿费用的上涨息息相关。

6月18日,记者在几家大型旅游网站上看到,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机票的折扣力度越来越小,尤其从7月中下旬到8月份,机票折扣普遍会涨到七八折,甚至全价。

业内人士表示:“暑期是旅游市场的黄金期,各种费用同时上涨。首先,景区门票没有了平时的折扣价;第二,受游客数量增多的影响,住宿费用上涨;第三,车费、导游服务费等上涨。可以说,景区、酒店等就等着暑期这两个月赚钱,所以造成暑期旅游市场价格整体上涨。”

研学产品热度渐高

“零距离接触了解动物,发现更大的世界。”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咨询各种类研学产品的家长比平时多了起来。

记者从石市多家旅行社、研学机构了解到,出境方面,英国、美国、法国依然是热门的研学游目的地,不仅有前往大学游研学团,还有去关于自热科技的研学团。

设计的线路不仅有游大学城、博物馆,还有需要孩子与父母协同完成的拓展活动,并设置了分享行程收获的环节。此外,轻松、舒适的邮轮游在这个暑期也受到热捧,日本、东南亚等航线均有丰富的产品。

谨防消费陷阱

面对众多的毕业游、研学游产品,有的家长表示非常担心,如果报名参与的研学游品质不高,出游会成为“只玩不学”的活动;有家长则担心孩子外出旅游的安全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家长选择研学产品,首先要了解主办机构的资质及相关组织活动的经历,要选择有信誉度的研学组织机构。

家长不要只关注行程时间长短或地点的多少,要选择家庭能够承担得起和适合孩子的产品。家长还要保留好旅游合同、发票等相关单据,如遇纠纷以便事后维权。

游客不要被旅游促销广告迷惑,警惕以“赠送”“低价”等的宣传招揽,避免“低团费”消费陷阱和上当受骗。(记者 王萍)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在全国首家开展普法效果评估工作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申报 石家庄出台政策支持

三分建七分管 石家庄全城实现数字化城管覆盖

@中考考生!石家庄中考前将有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6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照顾 最高分值为20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