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夏天从一碗凉皮开始 石家庄好吃凉皮地儿大搜罗

时间:2019-06-19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天从一碗凉皮开始

夏天的味道是什么?看街边大大小小的馆子前纷纷亮起“凉皮”的招牌,沉睡的味蕾瞬间被激活,便感知到夏日一切。一碗凉皮里,有老醋的酸爽,红椒的鲜辣,黄瓜的清爽,还有面皮的筋道嚼劲。炎炎夏日里,这一抹火里的清凉,便是凉皮的滋味。

●晓蕊家凉皮

推荐理由:说到凉皮,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了,凉皮分为米皮和面皮两大类,米皮是用大米磨浆蒸成,面皮是用麦面洗浆蒸成。相传有一年陕西户县秦镇一带大旱,稻谷枯萎,百姓无法向朝廷纳供大米,有个叫李十二的用大米碾成面粉,蒸出面皮,献给秦始皇,秦始皇吃后大喜,命每天制作食用,形成了久负盛名的传统小吃。晓蕊家凉皮延续着最初的加工工艺,效仿正宗陕西风味,并且推陈出新,加入了自己家的特色,Q弹十足的面皮底料,色香味俱全的经典酱料,品种丰富的各色配料,给晓蕊家凉皮添姿增彩! 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选择辣和微辣,推荐辣味十足的凉皮,让你吃的畅快淋漓!

发现地:中山路裕彤体育场附近

撎张凉皮

推荐理由:包装非常简约。料包也都是分开装好的,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非常贴心。配菜有:面筋、黄瓜丝、新鲜度比较好。凉皮口感比较顺滑,软软的但富有弹性。辣椒油不辣但有一股被油炸过的清香,面筋也比较筋道,料包的味道跟凉皮搅拌均匀后也很入味。反正陕西同事说这是在庄里这么久以来吃到最好吃的凉皮了!

发现地:中山路与育才街交叉口北行30米

樊浩宇陕西米皮店

推荐理由:这家店在庄里有些年头,现在早早的就开始排起了队。店里有大米皮、小米皮、黑米皮和凉皮,米皮可以单要也可以互掺。半厘米粗细的米皮,比凉皮厚实,和牛筋面有点儿类似,比牛筋面要滑要润,建议几种米皮掺着。每份米皮都会带上一包酸口料汁,蒜汁、辣油、香油、花生碎,吃的时候用这包料汁一冲,所有的味道都融到一起。

发现地:槐中路建设大街东行300米路南

魏家凉皮

推荐理由:酿皮块大料足,几勺辣油和料汁一浇,辣油喷香。酿皮里的韭菜段画龙点睛,又脆又提味,吃不够。辣椒只香不辣,吃不够。酿皮滑爽,略微带一点儿酸口,弹弹的像吃肉。

发现地:翟营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南行400米

红油凉皮

推荐理由:小而精致的一家店,店内环境很是明快,很是合适上班族在这里用餐。这的凉皮很有口感,劲道,浇上红呼呼的辣油,光看着口水就要留下来了,还有这的烧饼也挺受欢迎,实在,口感好,一份辣滋滋的凉皮,再配上一个烧饼,幸福指数瞬间上升了。

发现地:槐中路与万达步行街交口南100米路东

宋家酿皮

推荐理由:辣椒油跟凉皮混在一起了,再加上单独的调料水,味道不一般。配菜有:豆芽、黄瓜丝、面筋共三种。估计是醋有点多,整体口味酸酸的。凉皮偏硬,但还是有嚼劲的,蒜味不重,配菜还比较新鲜。喜欢酸口的人应该会喜欢他家的凉皮。

发现地:民生路建设南大街交叉口西行150米(记者王萍)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在全国首家开展普法效果评估工作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申报 石家庄出台政策支持

三分建七分管 石家庄全城实现数字化城管覆盖

@中考考生!石家庄中考前将有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6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照顾 最高分值为20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