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 公交司机等四类群体将纳入保障范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

公交司机等四类群体将纳入保障范围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2019年石家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15782套,基本建成12703套,11月底棚改开工率、基本建成率要达到100%。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这四类群体将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工作要点》提出要采用智能门禁等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水平。按照因地制宜原则,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可试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服务;推行公租房智慧社区管理,采用智能门禁、云数据等科技手段,提升公租房小区服务和管理水平。

军队退役人员等特殊群体优先分配。公租房《工作要点》提出,做好公租房筹集和分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孤老病残、优抚对象、军队退役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优先保障;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及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群体,纳入保障范围。

《工作要点》要求,提升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建设水平,安置房品质不低于同小区开发的商品房品质;做好安置住房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停车库(场)、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配套建设幼儿园纳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确保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等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工作要点》强调,2015年及以前开工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尽早达到基本建成标准,杜绝“半拉子”工程。石家庄市与所属县(市、区)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年底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进行考核并兑现奖惩。对工作不主动、进展缓慢、弄虚作假、审计查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的进行严肃问责。

已经向社会公布的《石家庄市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表》显示,2019年长安区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2000套,基本建成任务3212套;裕华区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1000套,基本建成任务1352套;桥西区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620套,基本建成任务1260套;新华区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965套,基本建成任务1122套。(记者陈霞 )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6月29日在石家庄举行

石家庄空气质量监测有了“特种部队”

石家庄机场海关查获26件非法携带入境砗磲制品

六月石家庄人民会堂的演出很精彩

石家庄市中院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