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启幕 石家庄市86702人今起赴考

时间:2019-06-10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启幕

石家庄市86702人今起赴考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帷幕。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5.96万人,其中石家庄市高考报名人数为86702人,均比往年有所提高。

今年,石家庄市共设立考区21个,考点58个,考场2167个,聘用考试工作人员超过1万人。6日下午,考点向全体考生开放,考生提前到场了解熟悉考试环境。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增幅达15.05%,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报名人数增长主要因为应届生增多。据统计,在考试类型上,今年统考考生(分文科、理科)51.24万人,比去年增长了6.23万人;对口考生(不分文科、理科)4.72万人,比去年增长了1.09万人。统考科类方面,文科考生增幅较大,达到23.22万人,比去年增长3.73万人;理科考生今年报名28.02万人,比去年增加近2.5万人。按城乡户籍统计,城市考生15.37万人,比去年增长0.8万人,农村考生40.59万人,比去年增长6.52万人。

对于考生报名人数增长的原因,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分析,我省普通高中和中职中专应届学生人数的增加是高考报名人数增长的主要因素,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应届生报名人数为49.52万人,比去年增长5.7万人,占总增长人数的77.87%。往届考生4.57万人,较去年增长1.07万人;其他类别考生1.87万人,较去年增长0.55万人,这些考生主要为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管的技校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报名政策规定的随迁子女。

根据考试安排,6月7日的考试科目是语文和数学。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我省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全检查。严防考生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枪支、无线收发装置(含计时设备、手镯、项链、橡皮擦、钱包等)及其他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要求考生入场时主动将违禁物品(如手机、计时设备等)放到考场“物品放置处”,配合监考员进行检查。(首席记者李云萍 见习记者纪珍珍)

●相关新闻

120免费转送急病考生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急救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增加120院前急救力量,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卫生保障。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要求,高考期间市急救中心将根据考点的分布情况,在市内长安、裕华、桥西、新华四区和高新区增加值班车辆。当有考点报警求救时,市急救中心调度大厅会立即派出距离考点最近的急救车到达现场。急救中心各分站应急力量、各应急梯队急救人员及车辆随时待命,每一辆出诊的急救车上都配备有齐全的抢救设备和药品,保证考生在突发急病或遇到意外事故时能够得到及时、快速的治疗。凡高考考生,在高考考试、赴考途中遇突发急病,拨打120需要急救服务的,市急救中心将免费提供院前救治和转送服务,免收治疗费、车费。

另据了解,为了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市区120急救车在进入或路过考区时,将禁鸣警报器,只打闪灯,以减小噪音对考生的影响。(记者王丽强 见习记者赵彤)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确保出入境客流高峰安全有序

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

赵县推广八项关键技术确保夏粮丰收

井陉“天路”赋予当地旅游新的生命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票价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