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民端午假期走进河博“学知识”

时间:2019-06-10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市民端午假期走进河博“学知识”

走进文物展厅,领略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参与知识竞赛,体验文物蕴含的深刻内涵;与专家面对面,开启文物鉴赏之旅……端午假期恰逢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一天走进河北博物院“过节日”。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6月8日上午,在充满童稚的现场合唱声中,2019河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博物院南区拉开帷幕。据悉,今年我省的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当天,除了《歌唱二小放牛郎》,孩子们还演唱了《松花江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此外,省文物局还特邀河北省委党校党史专家举办以“革命英雄地,燕赵党旗红”为主题的讲座。

据介绍,我省范围内存有重要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000余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9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00余处;革命题材专题的博物馆、纪念馆35家,国有单位馆藏革命文物25217件(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现场不少市民纷纷表示:“以前对家乡的革命文物了解不够,通过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觉很有收获。”参观活动的孩子家长则表示:“孩子们通过参加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燕赵文化,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感觉这个端午假期过得很充实。”

当天,“河北数字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实现了河北区域内博物馆及文物藏品的智慧管理、智能检索、虚拟体验与解析共享等,该平台将进一步丰富文化供给,促进文化消费,助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激活文物的持久生命力。(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确保出入境客流高峰安全有序

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

赵县推广八项关键技术确保夏粮丰收

井陉“天路”赋予当地旅游新的生命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票价政策出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