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冬病夏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06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6月4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在市劳动监察局治欠保支联合指挥中心召开会议,部署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着力突破欠薪问题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以强化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分账式管理等制度落实为根本,固牢治欠保支制度机制体系;以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两个责任为基础,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源头管控力度;并将从严审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监管。对政府投资工程和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领导包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拒不改正的,加大处罚力度,并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应列尽列”“出现一起,列入一起”。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和市机关“效能革命”活动要求,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特点,谋划了贯穿全年的“春季行动”“冬病夏治”和“年底攻坚”三大专项行动,确保全年全时段绷紧治欠保支弦,及时及早解决欠薪案件。同时,大力推进治欠保支联合指挥平台和县(市、区)指挥分中心建设,加快劳动保障监察网络升级改造,进一步畅通维权投诉渠道,并推出网络年审功能,强化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管效能。

据悉,“春季行动”期间,全市排查工地项目398处,增加项目信息档案76份,张贴农民工维权告知牌563份,网络年审用人单位13000余家,公布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1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依法列入“黑名单”,共为187名农民工解决欠薪53.2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石家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石家庄全方位监督检查 严防环境噪声污染

石家庄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