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村民捡到一条娃娃鱼

时间:2019-05-31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井陉村民捡到一条娃娃鱼

5月28日,井陉一位村民从村边河滩里捡到一条“鲶鱼”,抱回家后,有亲戚认出这应该是一条娃娃鱼。5月29日,井陉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赶到后,将这条娃娃鱼送到了石家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据民警介绍,初步判断疑似野生娃娃鱼,但仍需进一步确认。

5月29日一早,井陉县森林公安局里响起了急促的铃声。该县测鱼镇蒿亭村民郭玉明反映,5月28日在该村河滩内发现了一条很像“鲶鱼”的动物,他将其抱回家中后,亲戚判断这可能是一条娃娃鱼。接到线索后,井陉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张彦明与民警许志国迅速赶到郭玉明家,经过仔细分辨,确定郭玉明捡到的“鲶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

郭玉明说,28日晚19时多的时候,他从大桥上经过的时候,听到水里有扑通声,出于好奇便来到了河滩边,由于天色较晚,他以为是一条鲶鱼搁浅了,便将其抱回了家中准备饲养。在回到家里后,孩子们看了看感觉像电视上看到的娃娃鱼便赶紧报警。“孩子们说,不管是我们私自放,还是在家里养着,都属于违法。”

郭玉明发现的这条娃娃鱼,长度大概有64厘米左右,头部较大,体型也很大。郭玉明儿子称,他们查了很多资料,得知娃娃鱼生存的环境对水质要求很高,“村子附近的水是山泉水,可以直接饮用,估计也是因为这样,娃娃鱼才能生存得这么好。”

随后,这条娃娃鱼被送到了石家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全面检查,如果存在生病及受伤等情况,将会及时予以治疗。民警许志国说,初步怀疑这是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娃娃鱼,但究竟是野生还是养殖仍需要做进一步权威鉴定。(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樊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流动法治讲堂”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河北首趟“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6月5日将在石家庄运行

石家庄:留住城市记忆 期盼活态保护

石家庄首趟“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将开通

石家庄3家环保设施单位将全年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