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妇联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19-05-30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石家庄市妇联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5月28日,市妇联到赵县杨家郭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机器人、飞机模型和毛笔等文具。这是日前市妇联为该校争取的“水印计划”项目成功落地后,再次为留守的孩子们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

赵县杨家郭中心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全校679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达到421名,父母多外出打工或经营油条生意。市妇联多措并举给予关注,通过“双问计”争取全国、省“水印计划”“小候鸟”项目等关爱项目,多次开展慰问活动、送家庭教育进学校活动等,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近年来,为改善石家庄市农村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状况,市妇联于今年初下发《关于集中开展2019年春节前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新乐、赞皇、赵县、无极、行唐等地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2016年至2018年,积极争取全国儿基会“水印计划”项目落户石家庄市。先后为行唐县明德小学、无极县店尚学校、赵县杨家郭中心小学、新乐市东阳学校提供饮用水设备、进行厕所改造。争取省儿基会“小候鸟”项目,每年为灵寿、赞皇、新乐、行唐、平山、鹿泉、藁城、栾城、赵县的20所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提供价值超过2.4万元的免费图书。在赞皇、平山、新乐打造6个省级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活动、学习场所。

以打造社区家长学校为契机,市妇联定期组织志愿讲师、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爱心医护志愿者等到留守儿童学校为孩子们和留守儿童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护佑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示期满 部分小区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市举行首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技能大赛

石家庄日进化工有限公司精馏塔再沸器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

电动车载人违法?石家庄交警:不得搭载满12岁人员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