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威县两地法院协同执行一案件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正定县法院协同邢台市威县法院,顺利对一宗经司法拍卖成交的房产进行强制清场移交。

据介绍,申请执行人河北中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县第二分公司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已拍卖结束,远在正定县的房屋以物抵债,尚未清场交接。鉴于异地强制清场类案件执行过程中经常遇到阻扰,威县法院决定与标的物所在地的正定法院进行协同执行,并制定了协同执行实施方案。

5月24日,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两地法院干警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强制执行。

9时许,执行刚刚进入开锁环节,一名声称要上楼回家的老年妇女上至三楼,突然一屁股坐在了被执行房屋门口,捂着胸口,气喘吁吁。紧接着其女儿李某也冲了上来,她们是被执行人李某某的家属。干警们好不容易将母女俩劝下楼。天气炎热,楼下没有遮阳的地方,干警们头顶烈日,警戒的警戒,劝说的劝说,并耐心做疏导工作。

楼上开锁也很不顺利,因为锁芯损坏,用遍了所带开锁工具,开锁师傅换了几个人,愣是打不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那扇防盗门纹丝不动。最后,只得找来切割机,进行切割。10时20分,房门终于被打开。一直等候的公证处工作人员首先进入房间,认真履行公证程序后,执行干警对涉案房屋中的财物一一进行清理登记并迅速搬离。

由于本次协同执行活动准备充分、指挥有力,整个执行过程中虽然出现一些突发状况,但清场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得以进行,在两地法院参战执行干警的协同努力下,历时3个小时,这起跨区域的房产清场移交工作顺利完成。(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恢复地上交通

全国U系列游泳赛落幕 青少年游泳赛火爆省城

石家庄花城建设,栽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

石家庄市全面推广运用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更加智慧

石家庄旅发大会打造了哪些新鲜好玩地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