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高新区多举措构建人才生态圈

时间:2019-05-29 14: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新区多举措构建人才生态圈

诺奖获得者带成果落地最高可获五千万元支持

近日,高新区出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政策,以吸引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人才生态圈。

今后,高新区将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对带项目、带成果来区创办企业或区内企业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根据人才层次、成果水平、转化阶段,给予300-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租赁创新载体或标准厂房的,连续三年给予最高1000平方米的房租补贴;协助对接投融资机构,三年内首次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80%最高500万元的贷款贴息。

对带成果、带发明专利来高新区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将按其实际出资额的50%,一次性最高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资金支持;租赁创新载体或标准厂房的,连续三年给予50%最高300平方米的房租补贴。

支持高层次人才知识产权融资,对拥有发明专利的高层次人才来区创业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按照专利评估机构评估价的50%提供贷款担保;对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企业,按照贷款利息的50%最高20万元予以补贴;对于正常还款的企业,按照知识产权评估费的50%最高10万元予以补贴。

高新区支持高层次人才股权融资,对全日制硕士以上学位人才创办且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股权融资的,按照股权融资额的5%,对融资企业进行奖励,最高100万元。

此外,成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赵娇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恢复地上交通

全国U系列游泳赛落幕 青少年游泳赛火爆省城

石家庄花城建设,栽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

石家庄市全面推广运用农业科技让农业变得更加智慧

石家庄旅发大会打造了哪些新鲜好玩地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