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石家庄小学生曹语粲位列其中

时间:2019-05-24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学生曹语粲位列其中

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曹语粲先进事迹位列其中。

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现场。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层层推荐产生的。他们中,有勤学善思、钻研航模飞行技术的董天晨,有传承红色文化、宣讲革命故事的张力文,有热爱科学、爱发明爱动手的邵子衿,有不怕苦不怕累、立志做壮医传人的刘艺媛,有从身边小事做起、助人为乐的宁希澄,有发挥绘画特长、帮助山区孩子圆梦的林峻德,有关注青少年健康、热心公益的范修睿,有关心社会、努力实现梦想的黄郁薇,有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颜玉宏,有弘扬传统文化、苦练京剧技艺的曹语粲。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好少年曹语粲。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11岁的曹语粲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她从小就对传统戏曲兴趣浓厚,5岁开始拜师学习京剧,踢腿、压腿、转睛、走虎跳、跑圆场等基本功练习又苦又累,但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坚持下来,并获得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小梅花金花”称号。她主动传播国粹艺术,经常到学校的京剧课堂、电视台表演,

带动周围许多同学对传统戏曲艺术产生了兴趣。她积极参与戏曲进校园、送戏进社区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还跟随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到省内各地进行公益演出,让更多人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她还主动帮助身边同学,热心班级事务,参与扶贫捐助等公益活动。她希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将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国粹经典。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发布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协办,采用视频短片、情景表演、采访互动等形式进行。鲜活的画面、深情的讲述,生动再现了10名青少年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参加发布活动的每一位观众。

先进事迹发布是“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发布活动现场,10位好少年代表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记者柯高阳)

附:

曹语粲先进事迹简介

曹语粲 女,汉族,2008年8月生,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她从小就对传统戏曲兴趣浓厚,5岁开始拜师学习京剧,踢腿、压腿、转睛、走虎跳、跑圆场等基本功练习又苦又累,但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坚持下来,并获得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小梅花金花”称号。她主动传播国粹艺术,经常到学校的京剧课堂、电视台表演,带动周围许多同学对传统戏曲艺术产生了兴趣。她积极参与戏曲进校园、送戏进社区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还跟随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到省内各地进行公益演出,让更多人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她还主动帮助身边同学,热心班级事务,参与扶贫捐助等公益活动。她希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将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国粹经典。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引江水用水比例达到70%

空手夺行凶剪刀石家庄见义勇为模范陆建楼奖金将全部捐公益

石市体育局招募首批巡检志愿者确保设施及时维修保养

石家庄今天继续“高烧”预计高达39℃明起开始降温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