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已有105例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19-05-24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3日,记者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了解到,目前,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256万余人,其中河北分库14.5万余人。截止到5月23日,河北省实施捐献的志愿者有402例,其中石家庄有105例。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也希望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队伍能够更加壮大。”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工作人员说,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其实很简单,凡年龄在18-43周岁,身体健康,经血液检查合格者,都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有意加入者只要到具有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条件的献血点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及其分支机构指定的地点,填写相关材料,并留下8毫升左右的血样即可。

该工作人员称,志愿献髓者的资料入库后,能否有机会捐献,什么时候有机会捐献,就要等待缘分和运气了。配型成功并同意捐献后,志愿者需要再次采集8-10毫升血样,和患者进行高分数据比对。随后就要进入前期检查阶段。志愿者体检合格后,患者会提前一周进入移植舱,做“清髓”处理。分库也将安排志愿者来采集医院做动员前的准备,一般情况下打动员剂五天。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进行采集了。采集过程是通过血液分离机把干细胞从外周血分离出来,循环量不大于15000毫升,时间大概四个小时。整个采集过程对志愿者的身体不会造成不利影响。分库工作人员也将定期安排捐献者进行体检,确认捐献后有无身体异样。

该工作人员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已正式列入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体系。一般情况下,国家有关部门每两年会举办一次全国性的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各地还会创造条件,利用各种机会表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组织相应的联谊联欢和座谈交流等活动,以弘扬爱心奉献的精神和行为。另外,河北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记者程丽娜)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引江水用水比例达到70%

空手夺行凶剪刀石家庄见义勇为模范陆建楼奖金将全部捐公益

石市体育局招募首批巡检志愿者确保设施及时维修保养

石家庄今天继续“高烧”预计高达39℃明起开始降温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