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强化督查推动创卫措施落地落实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找问题 促整改 上档次

强化督查推动创卫措施落地落实

夏季来临,全国卫生城创建工作进入攻坚期。连日来,市创卫办、有关部门及各区深入开展创卫督查,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从具体点位入手,把卫生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市创卫办采取不打招呼、直奔问题现场的方式,深入部分街道社区就创卫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在市运输公司宿舍、铁路三十三宿舍、范华小区及建明小区等问题突出点位,创卫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随机与社区群众交流,征询他们对创卫及辖区环境卫生现状的满意度,听取意见建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卫工作督导组深入鹿泉区,就市场监管创卫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围绕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盲点问题实地检查了获鹿镇中学食堂、鹿泉区第一幼儿园食堂以及沿街“三小业态”,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农贸市场(便民市场)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长安区创卫办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市场创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按照国家创卫标准,就市场的建设、管理、氛围、环境、病媒、禁烟等方面,对东亚市场、义东街便民市场、光华路综合市场等14家市场进行了督查,特别就省暗访、市督办的问题点位进行重点督办。根据督查结果,区创卫办对3家市场下达停业整顿通知,对4家市场下达整改通知。

高新区社会发展局重点对韩通小学、八方小学等8所学校进行了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学校环境卫生、保健室建立、厕所卫生及消杀、创卫氛围等情况,并对班级环境整理、办公室物品摆放提出了具体建议。

桥西区创卫办会同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对点位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针对重点区域发现的店外环境卫生不整洁、无健康证等突出问题,督导组与相关部门人员沟通协调,督促立即整改。下一步,桥西区将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加强食品卫生机制建设和生活环境整治,细化创卫工作,落实卫生措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卫生管理制度,为居民营造干净、卫生、有序的生活环境。

藁城区创卫办联合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先后到迎宾大道、廉东大街、工业西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及农贸市场等地,对省级督导暗访及5月份以来重点检查问题点位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发现,道路及临街施工围挡、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老旧小区乱贴乱画及工业西路绿化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城区内路面硬化工程也在持续进行中。目前,藁城区正在辖区内开展创卫存在问题集中排查整治,保证创卫工作顺利推进。

井陉矿区创卫办利用周末时间,组织5个督导组对全区创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聚焦省、市检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相关责任单位的整改情况,采取挂号督办的方式,对整改完成的现场销号;对整改进度较慢的,指派专人现场盯办,直至彻底完成。(记者王丽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复制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

5月25日石市老火车站有京津冀区域招聘会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石家庄企业退休人员多种方式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

全国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在石家庄上线试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