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利剑行动”严打黑车揽客 投诉可网站或电话举报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利剑行动”严打黑车揽客

市民可通过网站或投诉电话举报

图为交通、交管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对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检查。 记者胡雁冰摄

5月15日起,石家庄市开展“利剑行动”,对石家庄火车站、客运站、正定国际机场等地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顿,重点打击“黑车”喊客、揽客等违法行为。

5月16日上午10时许,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桥西交警大队、站前公安分局等单位人员在火车站周边集合,随时准备行动。执法人员身穿便衣到火车站出站口附近先行调查取证。11时10分左右,一辆“黑车”拉上乘客后,行驶出不到1公里,就被执法人员拦停。

该车乘客是一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下车后他一口咬定司机是其父亲的朋友,是帮忙来接站的。但执法人员进一步询问司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该乘客却答不出来。执法人员告知他,如果做伪证要承担相应责任。男青年这才承认,司机跟他约定把他送到汇华学院附近,收费30元。司机让他说双方认识,结果俩人匆忙间的“串供”根本没法蒙混过关。该“黑车”随即被执法人员暂扣。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在石家庄火车站周边共查扣两辆“黑车”,两辆车均以喊客形式招揽出站乘客,并当场议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辆“黑车”收费均比正规出租车要贵,且没有乘客险,一旦出现问题很难维权。被查获的“黑车”,将依法被处以3万—5万元罚款。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醒市民,火车站东、西广场负二层都有正规出租车候客,市民可以排队乘车。

据了解,“利剑行动”还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要求各单位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治理工作中的“高仿出租车”“黑车”取证难等问题,净化石家庄火车站、客运站、正定国际机场周边环境,维护广大乘客和合法经营者权益。市民也可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网站、12328监督投诉电话等渠道举报非法营运车辆,对举报投诉符合有关规定的,依法予以奖励。(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出行提示:石家庄祁连街施工请注意绕行

石家庄机场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国际庄不多见的暴马丁香开了 这些地可观赏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石家庄市征集《石家庄脱贫攻坚纪实》优秀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