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开幕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 见习记者吴安宁)5月18日,伴随着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演出,以“非遗保护,河北实践”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美不胜收,让人大开眼界。”在民俗文化节主会场河北博物院开展的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展、河北省“非遗+扶贫”手工技艺创业就业成果展引得众多观众赞叹。河北承德满族文化遗产精品展通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展览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丰宁满族剪纸、布糊画等传承人现场演示传统工艺制作技艺。河北省“非遗+扶贫”手工技艺创业就业成果展,以列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18个非遗项目为主,同时展示我省各级非遗项目中带动贫困人口创业、就业的优秀案例。

“将富有乡愁内涵的民俗文化,以合适的载体融入现代生活,才能让其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佩说。围绕传统工艺如何守正创新及非遗如何助力精准扶贫两大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非遗项目传承人及国家级传统工艺工作站代表汇聚一堂进行对话交流。

河北省曲艺精品展演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一楼展厅的古戏楼小舞台精彩上演。乐亭大鼓、西河大鼓、木板大鼓、京东大鼓等河北省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类项目表演,在展示我省曲艺类非遗保护传承的同时,也为观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外,分会场的活动同样精彩。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的非遗服饰设计展示暨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活动现场,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的非遗类服饰研修设计成果让人眼前一亮,精美传统服饰创新设计,让观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在石家庄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举办的非遗文创展销及研学体验活动现场,非遗文创产品的研学体验、教学互动等,展示了我省非遗保护的传播创新实践。

据悉,本届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12日结束。

相关新闻:

出行提示:石家庄祁连街施工请注意绕行

石家庄机场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国际庄不多见的暴马丁香开了 这些地可观赏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石家庄市征集《石家庄脱贫攻坚纪实》优秀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