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黑车专项整治的通告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 石家庄市公安局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开展黑车专项整治的通告

为严厉打击黑车经营,进一步规范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乘客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经研究,决定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集中整治时间为2019年5月17日至2019年8月16日,以后转为常态。

二、整治重点

(一)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运营、非法安装出租汽车营运设备(顶灯、计价器、空车灯、出租车颜色等);

(二)加装、使用出租汽车计价器作弊装置;

(三)出租汽车拒载、绕道、拼客、不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候客、超出许可区域经营、网约车巡游揽客等违规行为;

(四)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班线、包车、旅游、公交客运等经营行为;

(五)火车站、客运站等周边违法停车、喊客、揽客等行为;

(六)火车站、客运站等周边占道经营、环境脏乱等现象;

(七)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等妨碍执法行为;

(八)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

三、奖励惩戒

石家庄市黑车专项整治期间,对主动停止违法经营,接受处理的,从轻处罚;对不服从管理、屡教不改、暴力抗法的,处以五万元罚款,并进行信用惩戒。同时,鼓励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通过以下渠道积极提供黑车营运线索及证据,举报线索属实、证据充分,并经立案查实的,最高奖励一万元。

(一)投诉举报电话:0311-12328(24小时);

(二)网址: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http://www.sjzjt.gov.cn/);

(三)来访来信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909号808室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邮编:050000。

特此通告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

石家庄市公安局

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5月17日


相关新闻:

出行提示:石家庄祁连街施工请注意绕行

石家庄机场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国际庄不多见的暴马丁香开了 这些地可观赏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石家庄市征集《石家庄脱贫攻坚纪实》优秀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