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中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邓沛然出席会议

5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主要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规范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两站两中心”建设水平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现实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稳妥做好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帮扶救助工作。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抓好“两站两中心”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及时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要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提高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努力建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队伍。

韩学军、王厚恩、刘胜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出行提示:石家庄祁连街施工请注意绕行

石家庄机场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国际庄不多见的暴马丁香开了 这些地可观赏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石家庄市征集《石家庄脱贫攻坚纪实》优秀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