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在正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0 16: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在正定县长乐门文化广场圆满落幕。来自河北省的11支代表队跳出了各地特色、跳出了精气神、跳出了美好的新生活。

那么决赛的战况如何?

河北省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决赛是参赛队伍之间自选动作的比拼和较量。各支参赛队伍身着特色鲜明的服饰,有的手拿舞扇、有的身背草帽,面带笑容、精气十足。

比赛一开始,秦皇岛代表队带来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黎“地秧歌”,就以夸张的动作、整齐的队形,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秦皇岛代表队 李静:

我们今天带来的秧歌是昌黎特色“地秧歌”,这支秧歌是以一些老婆婆为主线,表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和对党的好政策的感谢。

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用俏丽的装扮、精心的造型、婀娜的舞姿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踏着幸福的节拍、扭着欢快的秧歌,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农民的

幸福生活和崭新的精神面貌。

自选动作优胜奖获得者 保定代表队 国玉芝:

首先感谢组委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展示,同时感谢我们每一位队友的努力,最后我想说,我们会一直跳下去,跳出我们幸福的美好生活。

裁判长 刘志红:

我已经连续好几届担任裁判长,我发现我们农民秧歌跳的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我们,跳出美好的新生活。

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农民秧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专业化的展示平台,市民和游客们更是可以通过大赛一览全省各地不同风格秧歌的风采,感受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对活跃农民业余文化生活也起到了极大的引领作用。(记者胡明月、李丛峰)

相关新闻:

出行提示:石家庄祁连街施工请注意绕行

石家庄机场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国际庄不多见的暴马丁香开了 这些地可观赏

石家庄市五个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石家庄市征集《石家庄脱贫攻坚纪实》优秀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