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新一代健身路径充满科技范儿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云技术 智能化 新造型

石家庄市新一代健身路径充满科技范儿

5月8日,在石家庄市子龙大桥西面的健身长廊里,各种新式的健身器材让来这里游玩的市民朋友充满了惊喜。

锻炼之后,通过语音播报和液晶显示屏就能了解自己的运动时长和消耗了多少卡路里,新颖的流线型顶棚为你锻炼时遮阳挡雨……今年年初,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身边的一些小区、公园出现了充满科技范儿的新健身器材。这是石家庄市正在实施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工程”,对健身路径进行的换代提升。当传统的室外健身器械遇到高科技“云”技术,人们身边的健身路径,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运动体验。

●健身器材悄然换新

初夏的滹沱河畔,碧波荡漾,清风徐徐。记者来到位于正定南城门南侧一段的滹沱河岸上,在绿树掩映中,这里前不久铺设完毕的滹沱河健身休闲带,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健身体验。可以实时监测心率的健康心率柱,能够语音播报健身效果的健身器材,都让大家感到十分新鲜。如果打开手机蓝牙功能,还可以将每次的健身数据传输到自己手机上,在数据云端形成一份自己的专属健身报告。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这段已经投入使用的滹沱河健身休闲带是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的一部分,其中的健身设施全部为新招标的第二代全民健身路径。接下来石家庄市体育、园林、水务等部门会继续统筹协调,打造滹沱河健身休闲带,在保护好环境的同时,在河流沿岸为市民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健身休闲场所。

据介绍,目前不仅在滹沱河健身休闲带有了第二代健身路径,从去年冬天开始,石家庄市就对一些小区和公园陆续开始更换健身器械,不少市民成为了“尝鲜”的一批人,率先体验了二代健身路径带来的新体验。

科学健身成新理念

桥西区欧景园社区是石家庄最早安装二代健身路径的小区之一,住在这里的姚先生从今年开春后,养成了每天在健身路径锻炼半小时的习惯。他对记者说:“新安装的设备有了语音提醒功能,告诉你每次锻炼了多少次,用了多长时间,消耗多少热量。比如这个登山器,我就可以特别直观地了解每天的健身效果,邻居们也都很喜欢这批新器械。”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室外健身路径在换代升级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新的健身路径比老式健身路径新在何处?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过去的健身器材几乎20年时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第二代健身路径被称为智慧型健身路径,最大的两个特点就是“云技术”和“智能化”。它集体质监测、健身路径项目、大众时尚健身项目、科学健身指导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将以往人们利用室外健身器材盲目健身,转变为目的性更强、有科学指导的健身方式。

如果说第一代室外健身器材是吸引人们“动起来”,那么正在逐步更换的新健身器材,则聚焦在“科学运动”环节,孤零零的健身器材成为了健身网络的一个个数据节点。通过智能手机与健身设备的软件进行链接,可以长期实现“体质检测、健康评估、运动建议”三大步骤,个人就能对自己的运动健康进行管理。

升级改造有序进行

除了科技元素的应用,第二代健身路径的构造和铺设布局也更为科学,一位生产厂家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在器械的铺设方面,我们会考虑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比如在公园会按一定比例安装儿童健身器材,让成年人在锻炼的同时兼顾孩子的娱乐需求。器材的材料和设计也更为人性化,充分考虑使用的舒适度。而且大部分器材都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供电,如果设备因为损耗、破坏出现安全隐患,还会提醒大家不要继续使用。”

记者获悉,2019年,石家庄市将对主城区46个公园广场、街道、乡镇的体育场地设施进行安装和提升改造,目前,二代健身路径已经在市内元南公园、友谊公园、紫晶公园等公园亮相,这些智能化的健身器材已经激发了公众的健身热情。今年石家庄市还计划对主城区100个小区进行健身路径升级改造,改造规模占主城区居民小区的20%左右。

通过提升健身设施品质,打造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石家庄市全民健身网络效应日益显现。让大众在宽松的健身环境中,得到更科学更具趣味性运动体验,必将会让科学健身深入人心,让市民充分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记者张晓峰/摄 记者刘真/文)

相关新闻:

立足“重振国寿” 笃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天气:这几天昼夜温差大晚上出门多穿点

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启动

石家庄市累计投保“绿色保险”企业459家次

庄里17岁女孩玩着考入麻省理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