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5月,我决定赖在正定不走了!

时间:2019-05-09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窗外正是花红柳绿,春意无限出去嗨是对假期最大的尊重!

五一小长假怎么安排?春游古城、自在正定,五一小长假,各地游客涌向正定古城,国家4A级景点隆兴寺是大家必游的景点之一。

在隆兴寺景区门口,人头攒动,正门前、石桥上,大家就拿起手机开始拍照留念。

走进寺内,大小殿宇错落有致,布局严整,气势磅礴,游客们边走边看,探寻古寺深厚的历史文化,不时感叹古人的精妙技艺,同时也对正定城市容貌、文化底蕴赞不绝口。

石家庄游客:正定这两年建的太好了,环境很好,来旅游的人也多,停车也是免费的,我们来过很多次,一有时间就来正定转一转。

英国游客 安德鲁:正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非常著名,来到这里对古城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建筑很让人不可思议。

隆兴寺内大型帝王礼佛,一下子把游客们带入到当年康熙皇帝驾临隆兴寺的恢弘气势中,舞蹈千手观音、采薇表演同样引人注目,演员们出神入化的表演,尽显艺术文化气息,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在龙腾苑内,春日美景美不胜收,游客们或在荷塘边观鱼嬉戏,或与春景合影留念。

石家庄游客:正定历史文化悠久,想带孩子过来多了解一些知识。

秦皇岛游客:正定这几年变化非常大,以前来过,这次趁着假期,专门带家人过来再来转一转,正定的绿化很好,街道、景区很干净。

在旺泉古街,一个个民间工艺展,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这边俏皮灵活的提线木偶,那边画糖画、吹糖人,游客们纷纷围观感叹中国民间工艺是匠心独运。

鼓声阵阵,正定传统非遗表演热闹上演,惊险刺激的正定高照,表演者单手托起碗口粗、几十公斤重的幡旗,猛然用力向上一抛,十几米高的幡旗便稳稳地竖立在头顶。动作一气呵成,台下叫好声不断。而动作夸张,扮相滑稽,逗笑取乐的跑驴,也为游客们营造了喜庆热闹文化氛围。

石家庄游客: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今天在现场看,还是被传统文化展演震撼到了,特别热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医保局公布电话有问题可投诉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空气质量较差的开发区和排名靠后乡镇

石家庄市将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家庄将在北京建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