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平山县审计部门开展“跟踪审计”见实效

时间:2019-05-09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四个围绕”促利民政策落实

平山县审计部门开展“跟踪审计”见实效

今年以来,平山县审计部门把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注重与财政收支、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和专项资金审计项目相结合,以“四个围绕”促进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跟踪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重点摸清地方政府政府隐性债务规模底数、关注地方结构变化情况,坚决防控隐性债务风险积累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促进规范债务举借行为。精准脱贫方面,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精准扶贫目标的实现和扶贫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污染防治方面,重点关注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落实、目标任务完成、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展跟踪审计。开展战略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审计,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有针对性对策和建议,促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重点关注科技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及项目绩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好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和相关配套政策情况审计,关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总体情况、资金规模和拨付情况,配套政策的出台和落实情况,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跟踪审计,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专项审计。以提高行政效能,降低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和转型发展为目的,重点关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任务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促进建立防范拖欠长效机制。开展减税降费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制造业企业和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结构性税收减免,养老保险费降低,涉企收费,以及地方财政承受能力和可持续性等情况,加大对乱收费、乱罚款、乱审批、乱设门槛等问题的揭示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开展跟踪审计。开展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和财政资金安全。开展财政就业补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围绕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及使用绩效等情况进行检查,更好地促进稳就业工作健康发展。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专项审计,根据政府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投入情况,持续关注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养老护理体系完善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促进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潘凌侠、王亚楠)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医保局公布电话有问题可投诉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空气质量较差的开发区和排名靠后乡镇

石家庄市将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家庄将在北京建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