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刘军志督导检查桥西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19-05-09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上午,桥西区区委书记刘军志带领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留营街道、西里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督导检查桥西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副区长赵雪飞,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军志一行先后检查了双丰冷库、北国超市北杜店。

在双丰冷库,刘军志深入改造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企业液氨改造回收进展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应急等具体措施。刘军志指出,目前整个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关键环节,企业要按照整体施工方案要求,对各个施工环节,特别是对旧管道开口、新旧系统对接、液氨抽取、置换等关键环节施工作业过程中采取的措施要再细化、再论证,并报应急管理部门备案,经专家论证通过后方可施工,确保万无一失。应急、消防、留营街道要全过程监督,确保监督到位。

在北国超市北杜店,刘军志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卖场、操作间、中控室,倒查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应急值守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刘军志强调,“五一”假日期间是企业经营活动旺季,人流、物流、车流量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要求,深刻吸取其他地方的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监管措施落实。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处理好效益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在设备检验、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重点把关,加大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和疏散群众的安全措施,加强应急演练,避免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出动、科学救援,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损失。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医保局公布电话有问题可投诉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空气质量较差的开发区和排名靠后乡镇

石家庄市将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石家庄市出台意见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石家庄将在北京建家政服务劳务输出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