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持续发力

时间:2019-04-23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突出绿色发展理念 加大项目监管力度

石家庄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持续发力

 4月19日,全市水土保持和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平山县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水土保持和水库移民工作,学习中央、省对生态文明建设中水土保持和水库移民工作的新要求。鹿泉区、平山县、元氏县等县区进行了经验交流。

石家庄市按照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在监管上强手段,在治理上补短板,编制完成了《石家庄市水土保持规划(2018-2030年)》,明确了水土保持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石家庄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提供了依据。2018年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全市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19平方公里,超额完成省水利厅下达的300平方公里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19年石家庄市水保工作要重点抓好监督管理、综合治理和基础保障等方面工作。通过书面检查、现场检查、集中办公、“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实现在建生产建设项目实施水土保持方案情况跟踪检查全覆盖。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现场检查。

建立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与行政综合执法的联动机制,明确水土保持主管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查处。同时,加快推进市、县人民政府依法划定禁止开垦的陡坡地范围,加强农林开发活动水土保持监管,防止大规模农林开发产生的水土流失,对违法陡坡开垦、取土挖砂采石等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活动,依法开展监管和处罚,有效防止生产建设活动造成的水土流失。

水库移民工作加强与扶贫部门沟通协调,将移民信息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信息全面对接,及时掌握贫困移民整体分布和动态管理情况。在生产开发、就业培训、资产收益帮扶等增收致富项目上,对贫困移民村、贫困移民实施优先扶持,在后期扶持资金上重点倾斜。同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求,以水库移民人数较多的移民村为重点,通过补齐短板和整村推进等方式集中安排资金和项目,推进美丽移民村建设工作。(记者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二十项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石市图书馆年度借阅排行榜揭晓 石家庄读者最爱二月河

春深花王娇 石家庄植物园将迎来牡丹最佳观赏期

石家庄市第28次骨灰撒海仪式举行

惠民书市4月23日至27日在省博文化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