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在桥西区调研检查时强调坚决落实好这件事!

时间:2019-04-23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桥西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决落实“基层减负年”激励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近日,河北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桥西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批示指示,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在全市营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邢国辉一行在桥西区东里街道办事处,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基层党建、效能革命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桥西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汇报,广泛征求街道、社区基层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为我们做好基层减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为基层减负松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采取刚性措施,明确硬性标准,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大力推进精文减会,从市级带头做起,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文风会风,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轻负担。要科学统筹督查考核,严格控制总量频次,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更加注重工作实绩,坚决纠治过度留痕问题。要大力简政放权,赋予基层更多的自主权。要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执行好容错纠错机制,给予基层干部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邢国辉要求,要着力强化担当担责,引导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好末端落实上,扎实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注意挖掘和总结在基层减负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在全市予以推广,促进基层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韩学军,区委书记刘军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胡增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薄力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二十项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石市图书馆年度借阅排行榜揭晓 石家庄读者最爱二月河

春深花王娇 石家庄植物园将迎来牡丹最佳观赏期

石家庄市第28次骨灰撒海仪式举行

惠民书市4月23日至27日在省博文化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