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平山:俩男子酒足饭饱驾车双双被查

时间:2019-04-23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俩男子酒足饭饱驾车双双被查

一个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并拘留,一个无证驾驶被拘留罚款

俩男子在平山县某饭店喝完酒后,一前一后各自驾车回家。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便调头逆行逃跑,结果还是被前方执勤交警当场查获。令现场交警意想不到是, 被查的两名驾驶员一个醉酒驾驶、一个无证驾驶!

4月15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301省道温塘收费站路段针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点检查。22时左右,一辆面包和一轿车一前一后由西向东驶来,当两辆车行驶到检查点时,突然同时调头逆行逃避检查。民警立即通知了前方执勤交警设卡拦截,不一会儿,民警分别将两车拦下。经过民警现场对两名驾驶员进行呼气检测,一人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168mg/100mL,进一步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另一人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19.9mg/100mL,未达到酒后驾车标准,执勤民警便对其驾车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要求出示驾驶证,可该男子支支吾吾称“没带驾驶证”。问其驾驶证号,该男子也不知道,问其身份证号,该男子却如实告知了自己身份证号。驾驶证号和身份证号不一样!执勤民警凭经验判断该男子肯定有问题,经过民警的进一步核查,发现该男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目前,俩男子对各自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大队依法对刘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又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将其刑事拘留;对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且逆向行驶的李某,大队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200元。(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张利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二十项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石市图书馆年度借阅排行榜揭晓 石家庄读者最爱二月河

春深花王娇 石家庄植物园将迎来牡丹最佳观赏期

石家庄市第28次骨灰撒海仪式举行

惠民书市4月23日至27日在省博文化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