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京津冀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京津冀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博览会开幕

绿色、环保、低碳唱“主调”

清洁供暖、装配式建筑、新风、净水、绿色装饰……3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19京津冀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500多家绿色建筑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亮相展会,携来了3000多种尽显低碳、科技范儿的建设领域节能产品。

●现场:常见产品处处 凸显低碳环保科技范儿

在本届展会上,各种充满高科技含量的净水机新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我们带来的是公司与国内外专业研发机构合作研发的最新产品。”在一家生产净水设备的企业展台前,工作人员指着一款家用净水机给观众介绍着说,他们的产品可以产出弱碱性矿泉水,不仅解决了水质纯净的问题,而且喝起来更健康。

在展会上,诸如壁挂炉、建筑材料、涂料等常见产品也处处包含了低碳、环保的高科技元素。

●深入:不少观众“带着任务”而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本届展会上有不少观众是“带着任务”远道而来。省会的彭女士就职于省会某化工公司,主要生产纤维素,“我来展会,一是想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二来也想采购我们公司需要的产品。

拎着八九个产品介绍袋子,观众许先生仍逛得津津有味。他告诉记者,他是特意从沧州赶过来。“我是做水处理的,来看看有没有我们需要的设备。”许先生说,他觉得这次收获颇丰,参展商多,他拿了不少资料,也留了一些电话,回去后再进一步联系。

“近些年来,河北城乡建设发展迅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绿色建筑材料需求十分旺盛。”许先生认为,河北已成为许多建筑材料供应商必争之地。

●提醒:建博会为期三天对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本届建博会分为清洁供暖展区,装配式建筑节能展区,定制家居装修材料展区,展位面积1.5万余平方米,是历届绿博会参展面积最大的一次。共有500多家绿色建筑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亮相展会,携来了3000多种尽显低碳、科技范儿的建设领域节能产品,集中展现了行业领域近年来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

据悉,建博会为期三天,对市民免费开放。其中,29日的展览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30日的展览时间为9时至12时。展览期间,组委会将在市区组织公交车免费接送市民前往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公交车从上午九点至下午两点,每个小时发车一次,三辆班车轮流运转。等车地点是: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西广场(东大街3号)。(记者李春炜 文/图)

●相关报道

第十六届中国太阳能博览会举行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太阳能技术不仅仅可以供热水,还可以供暖、制冷、发电……日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品牌博览会暨清洁能源采暖、供热制冷产品及配套部件采购节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以“太阳能供暖、工农业应用”为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太阳能供暖、工农业应用的技术成果。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