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异地居民可在河北省办理出入境证件

新华社发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3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目前咨询群众颇多,4月1日起,异地居民便可在河北省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

3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出入境管理政务大厅,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支队长孙硕介绍,自4月1日起,河北省将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内地居民可以在河北省任意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申办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据孙硕介绍,市民还可以通过网站、移民局APP、微信和支付宝端小程序等方式注册使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的网址是:https://s.nia.gov.cn。移民局APP可通过手机应用宝、华为应用市场、360手机助手等下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移民局”,直接使用。

孙硕还告诉记者:“‘全国通办’政策发布后,很多市民电话咨询,表示该政策真正地解决了群众‘反复跑’‘往返跑’问题,也解决了‘回乡跑’‘长途跑’的问题。”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