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全市国家安全工作

时间:2019-04-01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扎实做好石家庄市国家安全工作

邓沛然李德进出席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石家庄市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为我们提供了遵循。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使命,坚决把石家庄市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反恐防暴各项措施,坚决维护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大局。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防控,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用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善于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国家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建立台账,制定举措,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加大国安系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国家安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实施意见。

郭运兴、韩学军、王厚恩、侯爱华出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