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人才新政!符合条件正定购房可获30万元补助

时间:2019-04-01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3月19日,正定县政府印发《关于强化人才支撑 加快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的若干措施》,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创新人才培育与引进,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骨干企业,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措施规定,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对新引进全职为正定企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包括3年),年薪在30万元以上的人才,所在企业可申请引才补助,补助标准1、2、3类人才为企业支付年薪的20%;4、5、6类人才为企业支付年薪的15%,最高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万元,补助期限最长为3年。

加大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学历)引进力度,企业每引进一名博士研究生(签订3年以上合同),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

加大柔性引才力度,鼓励省级及以上人才通过项目合作、技术交流、兼职服务等方式为正定县企业服务。用人单位实际给付的计缴所得税的劳动报酬高于5万元的,可申请补助,补助标准为企业支付薪酬的15%,单个引智项目及单个引进人才最高资助额不超过10万元。

鼓励和支持正定县在职人员提高学历(学位)层次。鼓励企业保留职工学习期间的工资待遇,在取得国家承认的博士、硕士学位后,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由县级财政一次性补助学费3万元、1万元。

对到正定县企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硕士研究生、中级职称人员,县财政每人每年补助工资5000元;博士研究生、高级职称人员,县财政每人每年补助工资1万元。由企业按年申领,最多补助5年。

鼓励人才评先评优。对新入选为1、2类层次的人才,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新入选为3类层次的人才,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新入选为4类层次的人才,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对新入选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给予一次性1万元奖励。

加大对科技人才创业支持。对拥有先进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才或团队来正定县实施科技成果项目转化的,经评审后给予5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经评审后给予1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的人才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带项目来正定县创业工作,经评审后给予人才个人100万元-150万元的奖励。

鼓励企业和研发机构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产业发展培育和输送所需人才。对新建院士工作站的单位,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新建博士后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经费资助。

对引进到正定县企业工作并签订服务协议,未在正定县购房的人才,在工作前5年逐年发放安家补贴,标准为1200元/月;各类人才与正定县企业签约工作时间5年以上,工作满2年,户籍关系和人事关系在正定一年以上,在正定首次购买商品住房,可凭购房发票和房产证一次性给予30万元货币补助。

措施还提出,对获得“创新型领军企业”称号的单位,由县政府发放牌匾,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万元。鼓励企业申报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对牵头或参与国家科研任务的单位,给予50万元配套资金。

措施明确,引进人才是指在正定县外工作、学习,通过全职引进或柔性引进等方式来正定工作的各类人才。重点引进人才主要包括6类:1、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2、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级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省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级专家(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省“百人计划”专家;入选“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市管拔尖人才,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学历),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5、具有突出经营管理业绩和丰富管理经验的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具有特殊专长、可以推动重大技术改造和带来较高经济效益的高级技能人才;6、其他由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人才。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