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桥西区:京剧书法进社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19-04-01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南长街道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提升广大群众艺术修养,南长街道槐安西路社区邀请了原省京剧院院长边发兵,走进“社区大讲堂”,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京剧艺术专题讲座。

讲座中,边院长先从京剧的起源和发展讲起,中间穿插了许多与京剧有关的养生知识,一下子引发了参与讲座群众的浓厚兴趣。

随后,边院长又拉起京胡,并带领大家唱起了《智取威虎山》选段,群众中的京剧爱好者跟着哼唱起来,配合着京胡的腔调越唱越投入,现场的气氛随之热烈起来。一曲唱罢一曲又起,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讲座在众居民的积极参与和强烈要求下,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

活动结束后,参与居民依依不舍离开社区,对社区组织的本次讲座赞叹不已,并纷纷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此类传统艺术文化的活动与讲座,把社区文化建设得更加丰富多彩。

●红旗街道

近日,红旗街道滨河社区联合德仁社工开展了“书法进社区”活动,邀请了汇华学院书画系的教师志愿者们给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作专业辅导。

活动中,志愿者根据书法爱好者的学习情况进行具体辅导,耐心细致的把一笔一画讲解得清清楚楚。书法爱好者的叔叔阿姨们像是一名名认真的“小学生”。活动结束时,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参与活动的居民,都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收获非常大,不仅仅丰富了业余生活,也深深领会了传统中华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苑东街道

3月25日,苑东街道裕新社区邀请国家一级演奏师边发兵老师为社区居民讲授传统戏剧艺术知识,吸引了众多老年居民的积极参与。

课堂上,边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和精湛的二胡演奏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同时边老师还为居民介绍了一些中医养生知识,使传统文化更加贴近居民生活、深入人心,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居民们互动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居民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此类传统艺术文化活动,把社区文化建设得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