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税务局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方便群众办税

时间:2019-04-01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鹿泉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

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方便群众办税

“过去要先到住建和原国土部门查询房产信息,再来这儿缴税款,现在只用到税务窗口便能全部办齐,既方便又快捷!”近日,在鹿泉区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是办理不动产交易的重要环节,也是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针对纳税人在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时的不便,鹿泉区税务局以效能革命为契机,运用“大数据+税务”技术,研发了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使纳税服务实现提档升级。

据介绍,该平台以网络服务为载体,采用数据推送、接口调用方式,被赋予权限的税务征收人员,即可利用纳税人提供的家庭成员信息,对其家庭拥有房产情况进行查询,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业务。

“通过各窗口配置的高拍仪,扫描纳税人身份证即可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大大精简了办税资料、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纳税人体验更好了,机关工作效能也提高了。”该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长付丽介绍说。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深入查摆税收领域,特别是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制定改进和优化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办税服务质量。(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