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金融消费维权可拨打“12363”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金融消费维权可拨打“12363”

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权利,并提醒消费者如遇金融消费纠纷,可及时拨打“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中,重点针对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维权知识需求,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了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3家保险业金融机构深入校园,通过接受咨询、问答互动等形式,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校园贷风险防范等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消费维权意识。

针对消费者对金融业务理解偏差导致利息损失、电信诈骗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提示消费者加强基础金融知识学习,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继续加强“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的服务与管理,做到按期处理、件件回复;对于情况复杂、处理难度较高的投诉,认真研究,多次协调金融机构认真核实情况,优化处理方案。(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