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考生注意!石家庄中考3月25日开始报名啦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中考3月25日开始报名

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正常报名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近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3日。具有石家庄市常住户口和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关政策规定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

●不让任何一个考生无故延误报名

据悉,在石家庄市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考生,按在校生报名。可通过远程网,凭学籍号登录“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报名。

在石家庄初中学校就读,但学籍不在就读学校的考生,按社会考生报名。可通过远程网,凭学籍号登录“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报名,签字确认工作由学籍学校所属招办负责。

在石家庄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石家庄市考生对待。但报名时必须提交考生学籍表、家庭户口本、父母务工单位证明。其报名方式按照上面两条执行。

对于具有石家庄市户口但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社会考生报名。报名时须携带学籍表及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石家庄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可携带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

对于在石家庄市借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确有困难的外地户口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照顾在石家庄市报考,但要按外地类考生报名。

意见要求,各初中学校要在报名工作结束前,及时查看具有本校学籍的考生是否完成报名,督促没有本校学籍的考生及时到规定地点报名,绝不能让任何一个考生无故延误报名。

●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考普高

石家庄市中考报考类别分为:综合类99、美术类88、音乐类66、书法类55、体育类33(须有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的高中体育特招测试合格证,如果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特招测试未出结果,考生也可按此类别报名,但录取时以测试结果为准)。外地户口考生类别为44。

其中,“44”类考生只可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其他各类别考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3+4”本科、“3+2”和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对于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3+4”本科及小学全科教师。

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的考生要按相应类别报名,按该类别编排考场参加文化考试。考场均由市教育考试院以各县(市)、区为单位按报考类别编排,考点由各县(市)、区招办负责安排。凡是本辖区的标准化考点都要充分利用,主城区考点要求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

●学籍与就读学校不一致按社会考生报名

意见还强调,今年中考毕业与升学考试仍分开进行,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中考政策,保证学生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课程,毕业考试结束前不得让学生离校。任何学校、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正常报名。同时各学校要把好报名关,严格审查报名资格,并及时告知学籍与就读学校不一致的考生只能按社会考生报名,各区招生办要对此情况认真进行核查。

●石家庄市各招办电话

市教育考试院:87053076

桥西区:89653023

新华区:86952762

长安区:85996801

裕华区:80671507/6

●相关新闻:

河北2019中考政策公布

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 往届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3月21日,省教育厅就河北省2019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发布通知。通知指出,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仍定在6月21日、22日进行,考试科目为6科。同时,继续清理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继续推行招生指标分配改革

将继续推行将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改革,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在实施综合素质评价中,各地基础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要为每个学生建立成长档案,及时做好相关资料整理、数据分析、案例收集和经验总结,严禁任何部门和学校借综合素质评价为名向学生收取评价费用或向学生推销评价手册(图书)。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河北省参加升学考试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考试形式既有闭卷也有开卷

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仍定在6月21日、22日进行,考试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

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根据各学科课程特点,既有闭卷形式,也有开卷形式;除纸笔测试外,还安排外语听力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6月21日进行语文、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考试。6月22日进行数学、外语考试。体育考试满分30分,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于2019年5月底前进行。

>>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排名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不得让学生提前毕业离校;不得进行各种名目的区域性升学模拟考试。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中考成绩给地区、学校、教师和学生排名或公布名次。

初中所有学校不得接收无学籍学生,不得随意转出或接收学生,严禁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杜绝一生多籍或一籍多生现象。初中择校生不享受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公助生指标分配到校政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必须以中考成绩及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为录取依据,不得录取无中考成绩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单独组织招生考试或依据竞赛成绩单独录取;不得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前以任何形式提前录取;不得派出人员或聘请人员在规定的生源地以外的地方开展招生业务;不得以金钱、实物或其他形式收买或变相收买学生;不得以收取押金、扣押档案等方式限制学生报考。

>>对军人子女等优抚对象加分照顾

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或降分录取)项目,对军人子女等优抚对象、“四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和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等实行加分(或降分录取)照顾。不准把普通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吸引人才等各种经济因素挂钩,不得将任何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加分因素。

继续清理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学校要及时将享受加分(或降分录取)待遇的学生名单、所享受的优惠政策项目、分值向社会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均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原则上不得报考普通高中。(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