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对安全生产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等项工作提出要求

3月23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对中央商务区建设、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项工作及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数据归集和应用)项目建设进行研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各环节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期,中央商务区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项目征迁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按确定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重点抓好商务金融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建设,狠抓质量、安全、进度和文明施工。要大力开展招商活动,继续与有实力、带产业、懂运营的开发企业进行接洽沟通,努力寻找合作契合点。

会议部署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严峻形势,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问题整改,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决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唯此为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一天一天努力,一微克一微克争取,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就脱贫攻坚工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组织的专项巡视、督查巡查、考核评估等反馈的各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活动,全面强化弱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提高扶贫工作质量,加强精准防贫机制建设,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提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数据归集和应用)项目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全市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具体行动,要加强顶层设计,充分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前瞻性,搭建石家庄市“数字政府”基础信息化平台,推进全市政务数据统一上云和数据交换,实现数据共享,确保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

会前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统计改革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精神。(首席记者刘娴)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