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严查!石家庄市交警夜查酒驾状况百出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省20元代驾费被罚1000元

省会交警夜查酒驾 状况百出

3月22日晚,石家庄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对辖区的酒驾行为进行常规性夜查,针对酒驾、醉驾、毒驾进行着重检查。当晚,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以东二环及辅线为主要路段进行夜查行动,截至23时,共查获5起酒驾、一起半挂货车逆行、一起摩托车无证驾驶以及一起客货混装,并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了处罚。

●8米半挂车逆行 驾驶员失去驾驶资格

当天21时15左右,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民警赶往东二环与石兆街交叉口夜查点时,在半路发现一辆近八米长的半挂水泥车与民警的车同时转到了307辅线上。不同的是,这辆车直接开到了逆行车道,并一直向前行驶,民警立即加速行驶绕过隔离栏将其拦停。

被拦停后,民警立即让驾驶员熄火下车。该车属于黄牌货车,没有通行证是不允许进入三环以内的,而这辆车不仅违规进市还逆行,尽管一路打着双闪缓慢行驶,但还是被执勤的民警逮个正着。

根据相关法规,该男子驾驶黄牌货车违规进市,将面临驾驶证扣三分,罚款100元的处罚;逆行同样是驾驶证扣三分,罚款200元。

根据民警对该男子驾照的查证,该男子今天还接到了其他罚单,在此之前的累计扣分已经10分。也就是说,加上本次的6分已经超过了12分。该男子将被吊销驾驶证,三年内失去驾驶此类货车的资格。具体情况仍需等待长安交警大队的进一步处理。

●为省20元被罚1000元

22日22时许,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在东二环与石兆街交叉口处查到一辆轿车,经检测,该车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59毫克,已经达到了酒驾的指标。

据该男子交代,当晚他去公司应酬,实在躲不开就喝了2两白酒。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叫代驾时,他的回答让在场的人都哭笑不得:“我叫代驾了,刚刚取消,打算自己开回村里,我以为村里没人查了,能省点是点。唉!还是不要心存侥幸。”

车都已经开到村口了,却还心存侥幸想要省20块钱,结果……

所幸他身体内的酒精含量在20~80毫克之内,不涉及拘留,但需要吊销驾驶证半年,罚款1000元。

查证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了男子驾驶的轿车未贴年检标的问题,要求该男子于周一到长安交警大队一并接受处理。

●17岁少年半夜飙竞技摩托车

22日23时,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即将收工,却又有了意外“收货”。民警们都被一段剧烈的“嗡嗡”声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一辆竞技摩托车在东二环飞驰,民警立即将其拦停。当民警问及身份证、驾驶证和行车证时,驾驶员却一样也拿不出来。据他交代,他今年刚满17岁还没有身份证,这辆竞技摩托车是他在朋友那里网购的,花了一万多元,既没有购车凭证,也没有基本的手续和号牌。民警目测,这辆车属于大排量摩托车,此类摩托车一般只能在专业的摩托车训练场上行驶,不允许上市区街道。

民警立即拨打了家长的电话,令其将男生领回进行批评教育。尽管男生未成年不需要负法律责任,但仍需将车辆暂扣,等待其家人办齐摩托车的相关证件。

在此民警也提醒喜爱这项运动的朋友,竞技摩托车属于危险项目,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如需驾驶也请到专业的训练场地,市区街道车流量大,从事该项运动危险性很高。无论驾驶何种摩托车都需要办理驾驶证和合法牌照,驾驶时佩戴基本的安全护具,这是对驾驶员本人负责,也是对其他市民负责。(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晓萌 文/图)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