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提醒!京石高速加装“黑名单”系统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石高速加装“黑名单”系统

去年京石高速治理逃漏费车497辆次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高体梅、成建锋、吴利娜)近些年,随着河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里程的增加,一些不法司乘人员也采取各种手段逃缴或少缴车辆通行费,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正常的收费秩序。记者了解到,京石高速去年共发现各种逃漏费车580多辆次,其中已治理497辆次。目前,京石高速已加装了“黑名单”报警系统,利用高科技继续加大对逃漏费车辆的打击。

近日,京石高速稽查人员经过缜密筛查分析确定两辆ETC客车降型逃费事实。经多次与车辆所属公司总部负责人沟通、宣讲政策等,该公司最终承认两部车辆归属两个分公司使用。稽查人员与两个分公司电话谈判过程中,对方虽然承认逃费事实,但却以各种理由拖延。

为了加快处理进度,经上级批准,稽查人员携带相关逃费证据等材料赶到张家口与当事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强调了利害关系。最终涉事当事人写出逃费经过,并补交了费款。

这是京石高速查处偷逃费车辆其中的一起,记者了解到,去年京石高速充分挖掘稽查大数据分析系统功能,提升精准锁定逃漏费嫌疑车辆能力,发现跑长买短、一车双卡、ETC降型和假绿通等逃漏费车580多辆次,其中已查处、治理逃漏费车497辆次,追缴通行费140多万元,其余车辆则正在积极追查中。

据了解,目前,京石高速加大了科技治逃优势,在全线服务区地下通道两侧安装摄像头,锁定利用地下通道掉头跑长买短逃费车辆证据。为了及时发现和有效治理利用ETC卡逃费的社会车辆,目前,京石公司在路径识别设备上加装了“黑名单”报警系统。该系统的使用能够让稽查人员及时捕捉到逃漏费车辆行踪,有效进行布控治理,实现精准治逃目标。

稽查人员也提醒,偷逃高速公路过路费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开车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要抱有侥幸心里,以身试法。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