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多种智慧安防产品登场河北安博会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黑科技”让生活更安全更美好

多种智慧安防产品登场河北安博会

通过手指的静脉血管纹路图像进行身份识别,就能安全地打开门锁;在智慧平台上共享自家小区的停车位,既获得了租金,错时停车还提升了车位的利用效率,缓解停车难。3月22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第十八届河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上,多种智慧安防产品集中登场,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安防高科技盛宴。

安博会是河北省重点展会之一,也是全国安防消防行业高端品牌展会。本届安博会将以“构建平安河北、创新智慧安防消防”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安防消防技术与产品在平安河北、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发展与综合应用。

与往届安博会有所不同,今年安博会首次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规模超过往届,总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有613家安防消防企业参展,带来了近万种安防高科技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视频监控、大屏显示报警、楼宇对讲、出入口控制等传统安防产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家居等热门技术和产品更令人目不暇接。

“这些是智能车位锁,分为社区用和道路用两种,防水性和抗碾轧性非常好。”在智慧平安社区展位,记者看到了多个自动起落的车位锁,展位负责人郭友善介绍说,这个智能车位锁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实现错时共享。通过手机下载一个APP,各企业、单位、政府部门、老百姓都可以共享自己的停车场、停车位,把车位的空闲时段向外出租,收取一定费用。

“当然在共享出你的车位的同时,你也可通过共享使用他人的。”郭友善告诉记者,该企业是石家庄的本土企业,他们的这套技术目前已经在合肥、重庆等地应用,希望能尽早在石家庄推广开来,缓解石家庄市停车难问题。

众多高科技产品,给观众们带来了超乎想象的智能体验。“我们的产品设计需要介入安防领域,来这里逛一逛就能接触到很多品牌供应商,而且不少是专业领域里的领头羊。”刘黎女士来自省会一家智能公司,她已经连续三年来参加安博会,“我今天先挑选一些供应商资料带回去,与技术人员探讨合作的可能,商定后再跟品牌联系。”

除了展览外,安博会同期举办“2019河北警务信息峰会”、“2019中国建筑消防安全高峰论坛”、新产品发布、技术交流会、新科技路演等配套活动。(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