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近十年累计成功治愈、治疗肺结核患者5.2万例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八成肺结核患者在农村

近十年累计治愈、治疗成功5.2万例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2日上午,省、市疾控机构在河北地质大学举办了结核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

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朱建良介绍,从石家庄市近几年新登记管理肺结核患者情况看,80%患者在农村。从性别看患者中男性多于女性,男女比例为2.0∶1。从年龄看,青壮年居多,15至24岁、25至34岁两个年龄组占的比例最大,分别为21.7%、19.1%;其他依次为55至64岁组14.4%, 45至54岁组14.0%、65至74岁组11.6%、35至44岁组9.3%、75岁以上组8.2%、5至14岁组1.7%。15至34岁的两组人群占40.8%,与青壮年是学习、工作的黄金期,压力大、劳累、休息或营养不足有关。从登记结核患者的职业看,农民最多,占病人总数的59.0%;第2位为学生,占14.5%。

近十年,石家庄市结防机构共接诊疑似肺结核患者27万余例,均为他们进行了胸片减免和免费痰涂片检查,确诊活动性肺结核患者5.5万例,对确诊的肺结核患者均落实了服药管理。近十年累计治愈、治疗成功5.2万例,避免了24万余人受到结核杆菌感染,减少了新发结核病例2.4万余例,减少医疗费用支出17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社会总价值100亿元。(记者王丽强)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