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不断开创石家庄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邓沛然出席会议

3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石家庄市对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石家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石家庄市国际友城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任务、使命要求,以及省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石家庄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围绕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在经贸交流、产能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对接、交流与合作,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大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外向型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数字经济博览会、通用航空博览会等活动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石家庄市对外交往水平。要做好涉外事务管理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升涉外事务工作质量。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外事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外部环境领域风险,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检查、从严审核把关,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外事干部队伍。

市领导郭运兴、王韶华、韩学军、李志宏、刘胜、孟祥红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